暖新闻|寒夜,他们在一直路上
2020-12-12 06: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大雪时节已过,此时东海的夜晚特别地冷。而有这样一群人,在每一个寒冷的夜晚,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为了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他们不惧严寒,坚守岗位,让冬日的夜晚充满温暖。

  12月7日18时许,温泉中队民警带领辅警巡逻至236省道石榴黄庄村段时,一名拄着拐杖的残疾人在路边向过往车辆招手,见此情形,民警随即靠边停车,下车询问情况。“我车子掉沟里了,麻烦你们帮帮忙。”随后,民警和队员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车辆从沟底安全推出,驾驶员对民警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杨某(男,49岁,东海县驼峰乡人)驾驶人力三轮车沿236省道由西向东行驶,因天黑视线不好,操作不当,不慎掉入沟底。民警叮嘱杨某晚上出行时一定注意安全,在确定其未受伤后才放心离开。

  12月7日凌晨1时许,石湖中队民警陈德旭与队员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国省道开展夜间巡逻。当巡逻至311国道东海服务区西500米处时,发现路中间有一障碍物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见此情况,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他首先拉响警笛,示意临近车辆减速慢行,随即来到马路中央,将路面障碍物搬至安全区域,避免事故发生,路面安全隐患得到消除,确保了该路段安全畅通。

  12月8日晚10时许,310国道青湖段一辆农用拖拉机翻进沟底,青湖中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拖拉机断为两截,机头翻入沟底,路面洒落一地的块状酒糟,所幸驾驶员并未受伤。因车头较重,民警见状找来绳索帮助驾驶员将拖拉机头从沟底拖出,然后对路面进行清理,并协助将货物转驳到其叫来帮忙的车辆,迅速恢复道路交通秩序,民警教育驾驶员农用车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交警提醒村民使用中一定要常检查,谨慎驾驶,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民警热心负责的做法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民警;驾驶员;中队民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