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联动!东海交警开通“绿色通道”守护生命安全
2020-12-12 06: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顾国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8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白塔中队民警联合120急救中心,紧急护送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人员,通过警医双方密切协作,伤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当天上午10时许,在311国道机场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摩托车发生碰撞,现场有人受伤。接到警情后,白塔中队值班交警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并与120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到达现场后,交警发现摩托车驾驶员受伤较为严重,为及时将患者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民警立即启动“警医合作联动机制”,迅速对通往医院的各道路状况进行研判,选择避开拥堵路段。路面执勤民警全力配合,为120急救车开通了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警医双方默契配合,与时间赛跑,为伤者开辟生命通道,仅用时15分钟就安全到达东海县人民医院,通过民警和医务人员的合作联动,共同为事故受伤人员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警医合作联动机制”的启用,为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及时的救治,最大限度地争取到宝贵的时间。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陈伟师 顾国强)

标签:救治;急救中心;交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