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花果山小村北宕口 生态修复工程基本完成
2020-12-06 17: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连国资 王兵 蒋克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日,随着2000余株苗木的种植完毕,加之前期完成的山体坡面喷播覆绿、挂设生态袋施工,花果山小村北山宕口生态修复工程已基本完成。当下虽是初冬,这里却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景象。

  根据连云港市政府《关于连云港市两山行动植树活动责任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负责花果山街道采石总厂小村北山宕口环境整治建设任务。根据计划,目前已完成山体坡面喷播覆绿面积1.1万平方米,挂设生态袋1万余个,种植各类苗木2000余株。

  由于花果山小村北山山体存有较大开采临空面,边坡坡体基岩裸露、坡面高陡,浮石丛生,存在山体滑坡、崩塌、落石等地质灾害隐患,对周边居民、房屋构成较大威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改善山体现状,连云港交通集团及时对该处山体进行了生态修复和整治,重塑“蓝天、青山、碧水”良好生态环境。

  连国资 王兵 蒋克俭

标签:山体;花果山;小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