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2022-07-27 22: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刘春)7月27日,江苏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在南京启动。此次就业援助为期三个月,突出就业援助保障就业兜底功能,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不让一名就业困难人员掉队。

  南京市人社局局长刘莅介绍,此次援助行动主要服务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失业人员、较长时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低收入劳动力、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群体。援助行动将为他们提供就业帮扶,帮助他们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方法、享受就业服务。

  活动启动现场举办了首场招聘会,由江苏省就业管理中心,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民政局、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宁物业、南京嘉明新材料、南京英杰蕙电子商务等20家企业拿出1000个就业岗位,用于此次援助行动的帮扶,侧重于为服务对象提供来自服务、零售、生产加工等行业一些易上手的工作机会。现场不少求职者有意向于电话客服、综合维修、保安岗、销售岗、OA设备技术等岗位,薪酬待遇普遍在3000元至8000元。现场还提供政策咨询、宣传、劳动维权等服务。

  据了解,援助行动期间,人社部门将通过跨部门数据比对、家庭申报、社区走访等方式,调查摸清辖区内帮扶对象情况信息,将其中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农村低收入劳动者等人员作为本次活动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援助数据库。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此次援助行动以省市区联动的形式开展,计划在8至10月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举办线上线下百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近5万个就业岗位。对照帮扶清单,南京还将开展“1311”服务,即为有需要的求职者提供一次政策宣讲、三次免费推荐就业、一次免费职业指导、一次免费职业培训。

  

标签:南京市;就业;就业援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