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排查自建房1075.5万栋
2022-07-27 2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铁军筑安”行动启动仪式近日在南京举行。江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信芳参加活动。

  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省内5家建筑业相关行业协会于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动员专业技术力量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铁军筑安”行动的倡议书》,动员全省“建筑铁军”充分发挥技术特长,充实基层技术力量,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智囊团”,提供咨询、指导、培训等志愿服务。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大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截至7月24日,全省已排查自建房1075.5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6.14万栋,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4425栋,采取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的经营性自建房202栋。全省共有7.84万名排查员参与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步,江苏将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强化督促指导,落实排查任务,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8月底前排查所有经营性自建房、2023年6月底前排查所有自建房的工作目标。抓好隐患整治,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按照轻重缓急分户分类整治,并实施清单管理、动态销号。健全长效机制,结合省情实际,系统性研究自建房安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自建房本质安全水平。

标签:建房;整治;建房安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