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进一步规范县(市、区)友协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2021-08-12 1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友协工作“民间外交引领作用”、“公共外交骨干作用”、“地方政府国际合作桥梁作用”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江苏友协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近日江苏省友协出台了《江苏省县(市、区)友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这也是全国友协系统第一个规范县(市、区)友协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省友协举办“友谊是一首歌”外国友人唱中文歌比赛)

  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介绍,江苏省友协自1955年成立以来,旨在突破与西方意识形态领域认识偏差,致力于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以及自然灾害救助、人道主义援助、社会民生与人类可持续发展议题,积极开展与世界各国人民间的友好往来,为国家总体外交和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迄今已与全球63个国家、133个友好团体、商协会、国际组织建立了广泛的人脉关系,并打造了江苏乡镇国际交流大会、聚焦美好江苏等品牌活动。

(省友协举办江苏青年友好使者走进宿迁活动)

  近年来,按照“苏南加快推进,苏中积极推进,苏北创造条件推进”的工作要求,江苏省友协不断强化县(市、区)友协组织体系建设。截止2021年7月底,全省30个县(市、区)已成立了友协组织。《指导意见》对十四五期间县(市、区)友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作了明确规定,要求各县(市、区)友协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外交方针政策和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紧紧围绕实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增进与各国人民的理解、友谊与信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在深化国际友城交往、建立友好交流载体、创建活动品牌等方面破难点、抓重点、树亮点,推动江苏省友协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友协;江苏省;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