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京市栖霞区支行发放1456万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
2021-07-26 13: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连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南京市栖霞区支行向南京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发放了1456万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其中,籼稻635万元,小麦821万元。

  根据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文件《关于同意调整市级储备粮承储计划的批复》(宁发改粮储字[2021]351号)文件要求,南京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承储市级储备粳稻2600吨、市级储备籼稻2400吨、市级储备小麦6400吨,合计承储计划11400吨。本次轮入籼稻平均入库价格为2644元/吨,轮换灵山库市级储备籼稻2400吨;轮入小麦平均入库价格为2280元/吨,轮换灵山库市级储备小麦3600吨。

  为了保障储备粮安全,服务国家粮食战略,切实防范化解信贷风险,在该笔贷款投放上,一是采用按贷款额的6%缴纳共同担保基金的担保方式;二是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按合同约定使用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三是加强贷后管理,严格落实库存定期检查制度,确保市级储备粮质量完好、账实一致;四是密切关注企业财务状况,加强对企业财务、现金流分析,严防企业财务风险;五是贷款发放后,该行还将根据粮食实际收购价格和数量逐一核打码单,监督企业支付收购款项,并按照储备粮封闭管理要求,由客户经理负责日常库存监管,严格落实各项贷后管理要求,并由风险合规专员进行定期审查。

  (李连军)

 

标签:籼稻;储备粮;粮食物流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