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证券从去年的B级升至A级
券商年度大考成绩单出炉
2021-07-25 2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证监会7月23日晚间发布了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今年有103家证券公司参与评级。数据显示,今年A类券商家数增加,共有50家,比去年新增3家,其中AA级公司15家,与去年持平,A级公司35家,比去年新增3家。有部分特色化业务的中小券商获得加分,有近20家中小型券商被评为A类A级。39家证券公司获得B类评级,13家证券公司获得C类评级。

  具体来看,获得AA级评级的券商有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平安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其中,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评级上调为AA级,广发证券是从BBB级上调至AA级,其余两家证券公司评级均是由A级上调至AA级。财达证券、长城证券、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华林证券、开源证券、南京证券、西南证券均从去年的B级升至A级。

  东海证券成为今年最大黑马,连跳5级,从2020年的CC级上调至A级。金元证券、首创证券连升4级,前者由CC级升至BBB级,后者由CCC级升至A级,华林证券、长城证券连升3级,广发证券、华龙证券、江海证券连升2级。

  降级最大的是国都证券和恒泰证券,连降4级,川财证券、大通证券、华融证券连降3级,第一创业、国联证券、海通证券等连降2级。此外,今年共有24家证券公司被下调评级,其中,有9家证券公司掉出A级阵营。

  记者注意到,券商系期货公司发展迅猛,近两年来领先优势一再扩大。从2020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情况来看,获评AA级的19家期货公司为永安期货、中信期货、银河期货、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浙商期货、申银万国期货、南华期货、国投安信期货、华泰期货、鲁证期货、五矿经易期货、广发期货、东证期货、光大期货、方正中期期货、中粮期货、新湖期货和中信建投期货。券商系期货公司占据了绝大多数。

  而从期货行业的情况来看,截止到目前,期货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公司有海通期货、创元期货、混沌天成期货、长江期货、迈科期货、天风期货、华龙期货、大越期货、海航期货、金元期货、广州期货、先融期货、渤海期货、福能期货。其中,海通期货、长江期货、创元期货和华龙期货为新三板创新层公司。

  2020年,还有三家期货公司选择在新三板停止挂牌,分别是上海中期期货、永安期货和广州期货,其中上海中期期货和永安期货摘牌的原因都是拟在主板上市。

  (宗和)

标签:期货;证券公司;评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