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2021-07-22 21: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7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总体呈现稳步恢复、持续回暖的发展态势,预计消费市场总体将会继续朝着回暖向好方向发展。

  据介绍,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消费对GDP增长贡献率回升到61.7%。其中,上半年汽车零售额达2.2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率达13%。电影票房收入恢复到2019年同期近90%,铁路和民航客运量恢复到近80%。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指出,当前消费市场运行中也还存在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等一些突出问题。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效,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居民消费信心逐步增强,我们预计消费市场总体将会继续朝着回暖向好方向发展。

  朱小良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加快完善县域商业体系,支持鼓励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钟合)

标签:消费市场;回暖;政策措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