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药欲轻生 民警暖心解心结
2021-07-21 2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玉成 唐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路边喝农药轻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搜寻,很快发现一青年男子瘫坐在树下,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地上有呕吐的白沫。民警仅用2分钟便将男子送到医院。

  送医途中,民警一路牵着男子的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男子终于卸下心防,承认喝了农药。检查间隙,民警与该男子拉起家常,男子吐露心声,告诉民警他姓朱,今年35岁,前几天刚从老家到泰州打工,当天因为和妻子闹矛盾,他一时想不开,买了一瓶农药兑着冰红茶喝了下去。

  随后,民警对朱某进行劝说,家庭矛盾可以双方慢慢协商解决,轻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想起尚在襁褓中的孩子,朱某泣不成声,主动配合医生治疗。

  大约半小时后,民警与朱某家人取得联系,委婉告知朱某的情况,其家人立即赶往医院陪伴朱某。因发现及时、施救迅速,朱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其家属对民警的紧急救助连声道谢。

  (张玉成 唐钰)

标签:民警;男子;轻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