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明律师所构筑战“疫”屏障
2021-08-11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余宗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营造群防群治、依法抗疫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充分运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战“疫”筑起坚强法治屏障。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发生以来,现场庭审中断,为不负当事人重托,该所党员律师谢叶凡“线上开庭”至凌晨0时12分。依托网络连线,保障法律正确实施,律师石昕为“编造虚假疫情信息”案在线提供法律援助“云辩护”,为打击编造虚假疫情信息犯罪提供法律支撑。党员律师赵梦云主动跟进“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法律援助案件后续审理及判决结果,时刻保持与受援人联系,一审判决后,获当事人赠送的锦旗。

  在此基础上,“常明普法小分队”从社会各界关心的疫情防控热点法律问题出发,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食品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对涉及公共卫生的刑事、民事、行政事项和涉及医疗事故纠纷、市场监督管理、网络信息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释法工作。

  (余宗娟)

标签:党员律师;法律法规;疫情信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