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推行“无接触 无纸化 无聚集”春运模式
2021-01-28 2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寇灵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东航根据春运新特点,重点关注春运期间热点地区、热点航线的客运需求,统筹安排正班、加班航班。春运期间,航班布局以“四梁八柱”间航线为主体,围绕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北京、东北等重点区域进行运力增投,同步加密上海、北京至海南、云南等地的航线。

  目前,东航相关运力资源、时刻资源、保障资源正向做好春运服务倾斜,原先在国际航线运行的部分宽体客机也将转移至国内航线运行,方便运力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配。整个春运期间,东航将根据民航局国内各机场扩容增量政策,持续优化、合力分配运力,保障春运出行顺畅、便捷。

  春运期间,东航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推动以“无接触、无纸化、无聚集”为特点的全流程自主化智慧出行新模式。在上海虹桥机场50号登机口设立了隔离区内首个“一站式”综合服务柜台。已经通过机场安检的旅客,无需离开登机区域即可在该柜台办理包括退票、改签、升舱、会员积分在内的一系列地面服务。误机旅客可以省去往返禁区办理退票、改签的至少1个小时时间。

  春运期间,东航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强化“人物同防”。航班飞行期间,东航空乘人员将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近距离接触。对于客座率不足60%的航班,将以间隔锁座的形式为旅客保留更大的独立空间。东航在国内各大航点增设春运“爱心服务专柜”,为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旅客提供无障碍出行服务。

  寇灵楠

标签:春运;东航;运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