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成功办理农发行“超级网银”首笔转账业务
2021-01-28 16: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武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1月16日,农发行正式上线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简称“超级网银”)。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精心准备,成功办理农发行“超级网银”征税上线运营后的首笔业务。

  “超级网银”是什么?

  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即“超级网银”),是第二代支付系统的核心业务子系统。超级网银主要处理网银贷记业务、网银借记业务、第三方贷记业务和跨行账户查询等业务。农发行本次主要上线网银贷记业务功能,即付款人(客户)可通过我行向收款行主动发起付款业务。电子支付渠道全面对接超级网银,优化资金支付处理流程和操作界面等。

  “超级网银”能干什么?

  电子渠道全覆盖。支持网上银行、银企直联等渠道发起100万元(含)以下的跨行转账业务,全面承接客户已经签约的电子银行渠道。

  汇款实时到账。通过超级网银办理跨行汇款,资金实时到账,确保支付时效,最大程度避免退汇情况发生,为客户上层业务提供稳定保障。

  操作更加便捷。超级网银的汇款操作,不再需要查找和填写交易对手的开户行信息,简化客户的操作,客户专注于转账汇款的主要信息,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7×24小时运行。超级网银实行7×24小时运行,方便客户随时随地进行转账汇款。

  农发行“超级网银”的上线,不仅丰富了该行支付结算基础设施,实现了人民银行二代支付系统主要汇划路径的全面接入,有效提升了客户支付便捷性和效率。(武倩)

  

标签:农发行;上线;客户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