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0-12-24 23: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省政府办公厅22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的实施方案》,明确12项重点任务。

  《方案》提出,同步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及“跨省通办”。具体时间表为:“学历公证”等58项事项,2020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开具有无犯罪记录证明”等74项,2021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新生儿入户”等8项,2021年以后实现“跨省通办”。
  据省政务办统计,截至12月中旬,“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49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经能够全程网办,完成“通办”任务。其余9项因由国家部委主导,有关省级部门正积极配合国家部委,尽快落实“跨省通办”。
  新“出炉”的《方案》,提出“两个免于提交”和“两个转变”的目标。“两个免于提交”指:凡本省各级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能够通过数据共享查询、核验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两个转变”的含义是:“一网通办”从关注政务服务“单一事项”向关注企业群众的“一件事”转变,从“能办”向“好办”“智办”转变。 
  宗和

标签:政务;政务服务;养老保险关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