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淳化街道索墅社区探索“三微”工程助力环境整治
2020-12-23 16: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索墅社区从村情民意出发,科学规划,狠抓落实,通过开展“三微”工程建设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淳化街道索墅社区姊妹桥村后有一条250米的道路,此路从姊妹桥村出发,延伸至汤铜路。而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此路通行车辆增多。由于此路是石子路,且路面较窄,遇到雨天或错车时经常导致行驶不便。社区在接到居民诉求后,第一时间召开商讨会议,经过现场查看,并征求居民意见。通过两委会研究后,社区将此事上报街道纳入“三微”工程项目,着手对此路进行拓宽改造。

  经过多日施工,该条道路已拓宽至3.5米,部分路面拓宽至5米,方便错车,并铺设混凝土路面,解决居民出行需求(道路施工前后对比见下图)。接下来,索墅社区将紧紧围绕“三微”工程,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改善人居环境,扮靓“索墅”形象,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玉)

标签:淳化街道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