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江苏分公司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2022-12-01 14:5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增进公众尤其是新市民对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了解,营造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良好氛围,太平人寿江苏分公司响应监管号召,紧紧围绕“情暖新市民 保险伴你行”活动主题,充分发动公司内外勤,于11月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线上宣传活动

  江苏分公司在省公司和各机构职场电子屏、广告机常态化滚动播放海报图片,并张贴宣传海报、横幅,设置消费者教育宣传专区,使金融知识科普宣传惠及更多社会公众。

  分公司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相关的推文,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科普活动

  江苏分公司在遵守地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线下宣传活动。

  太平人寿宿迁中支举办“万家欢享季”主题的新市民活动平台,邀请宿迁当地新市民朋友参加客户服务活动,现场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领新市民朋友做“掐丝珐琅”手工,在轻松有趣的互动氛围中为新市民朋友介绍基础保险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教育宣传,提升群众对保险行业的了解和风险防范能力。

  太平人寿淮安中支走进钱多多快餐管理有限公司、水渡口街道东郊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传。针对新市民群体特点,开展基础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防骗反诈等教育宣传,帮助新市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守好“钱袋子”。同时宣传保险机构面向新市民推出的金融产品服务、优惠政策、办理条件和业务流程等,受众群众达120余人次。

  太平人寿镇江中支中支以“反洗钱”为切入点,向过往群众普及洗钱的含义以及洗钱危害等基础知识,并以生动的案例提醒新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同时中支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导,进一步加强了新市民风险防范意识。本次宣传累计共接待20余名群众咨询,累计发放宣传折页近20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太平人寿南通中支联合南通保险业15家人身险公司走进任港社区和任港派出所,在任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极向广大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远离犯罪活动、免受洗钱危害》、《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警示资料及宣传材料,对危害金融安全稳定的行为进行深度解读和风险提示。活动现场尤其关注过往的保安保洁、快递骑手、家政服务人员等新市民群体。倡导科学理财,呼吁理性选择合适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醒社区居民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要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

  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工作之一。太平人寿江苏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多渠道、 多形式、多内容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我司将持续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同时将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常态化,融入日常培训宣教工作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金融素养,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营造良好的行业环境。

标签:金融服务;市民;宣传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