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铺就聚力“三农”服务“小微”的振兴之路
2022-11-30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11月末,晚稻收割进入尾声,伴随机器的轰鸣,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金灿灿的稻谷被装车至生产基地,南京福联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许乃兵正指挥着工人烘干稻谷,稻谷铺满晾晒场,也铺出了农民的致富路......在这条路上,邮储银行始终为小微企业输送金融动力,加大“三农”信贷投入,提升“三农”服务水平,书写新时代用金融助力“三农”小微发展的新篇章。

  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友联村的南京福联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以种植水稻、小麦为主,年产值在1000万左右,2017年创建南京市浦口区粮食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已基本实现稻麦种植全程机械化。

  “作为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本着立足于农、服务于农的经营理念,每年与周边社外农户签订协议,以‘合作社+农户+基地+标准化’的经营模式,为本社社员的6700亩农田和周边农户提供农业机械作业社会化服务,扶持带动近100户本地人用工,户均增加年收入2万元!”合作社社长许乃兵向记者介绍。

  不过,在合作社优化粮食种植结构,推进产业化、机械化发展的过程中,也碰到了不少困难。“今年粮食丰收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产能提升、设备升级,这都急需大量资金。”许乃兵坦言,若融资不足会导致粮食供应不上,正在焦头烂额之际,邮储银行及时给予了帮助。

  “福联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我们八年的老客户了,在回访过程中,了解到他们今年经营规模上有所扩大,根据资金需求,立即为他们做了‘产业贷’,贷款授信300万,现已将200万用于稻谷储存等融资项目,贷款3年有效,到期无本续贷,让资金更有效、更快速地扶持企业发展。”邮储银行南京分行浦口支行信贷经理林超说。

  “短短15天就批下了300万的授信贷款,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在产品供应上更有保障,明天就会新到一批肥料,感谢邮储银行的及时帮助!”许乃兵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现在,作为省级示范合作社的福联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申请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在生产中积极引用新技术,水稻育秧采用自走式育秧流水线,建立“产供销”一体化的水稻产业化链条,延伸产业链,节约人工,增加效益。合作社以现代科技为手段,以绿色发展为根本,坚持绿色发展、绿色种植,从源头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邮储银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服务小微企业能力,创新支持乡村小微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探索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模式,为帮扶小微企业、巩固乡村振兴成果添砖加瓦,将绿色金融精准“浇灌”至三农、小微领域,实实在在地带动农户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江南时报见习记者 钱月明

标签:邮储银行;专业合作社;三农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