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商铺,警民共筑“防骗墙”
2022-12-01 00:27:00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护紧群众“钱袋子”,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易发势头,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充分利用临街商铺人流多、受众面广的特点深入辖区商铺,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活动。

  “您好,有顾客来买东西时还请让他们看一看反诈宣传单……”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商户及来往群众普及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投资等易发、多发的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预防诈骗的主要方法,其间,民警就近期各地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详细向商户及群众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防诈预警功能,协助群众手把手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登录等步骤,并为他们开启电话、短信预警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商铺60余家,发放反诈宣传单8000余份,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5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骗、防骗、阻骗意识和能力,掌握了识别诈骗的技巧。

  (赵玮)

标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