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获评“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称号
2022-08-18 11:0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从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获悉,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获评“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称号。

  近年来,工商银行南通分行积极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拥工作精神,传承拥军优属传统,积极开展军银共建活动,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拥军之路。

  强化军银合作 提升“双拥”服务高度

  从2016年开始,分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承担国防义务,每年招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连续6年共接收安置退役士兵29人。从当地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与其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续接其五险二金(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企业年金、公积金),增补其职工补充医疗保险。退役士兵入行后,享受与工商银行正式员工同工种、同岗位、同级别待遇,按照退转军人安置管理办法直接测算工资等级,没有试用期,并提供给退役士兵工作相对稳定、薪酬待遇有保障、晋升渠道通畅的岗位,截至目前,分行先后接收的转业干部、退伍军人共约530余人。目前在岗工作206人,其中有19人从事管理岗位工作。他们具备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命令的优良品质,已逐渐成为分行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工商银行海门支行作为某驻军部队的主办行,根据部队作战、抢险救灾、演习训练等特殊情况,为其提供应急资金保障服务。部队和支行先后在2020、2021年度开展了应急资金保障的实战演练工作,有力地提升了应急保障水平。分行在部队驻地开设银亭式自助银行,保障了驻地部队官兵的金融需求。

  做优金融服务 提升“双拥”服务力度

  工商银行如皋磨头支行地处如皋市磨头镇,在服务区域内驻扎着某驻空部队,网点一直把驻地官兵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工作重点,为官兵办理军人理财、住房贷款等业务方面提供便利服务。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上门服务的传统一直没有中断,支行及网点常态化地关注驻地官兵金融需要,特事特办,确保对部队官兵金融服务不中断,为驻地部队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2020年下半年,南通市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双拥表彰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提升南通双拥工作水平,在全市打造“通通优”拥军服务品牌,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作为承办行,全行上下协同推进,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形成合力,累计发行“通通优”拥军卡11.5万张,制卡率超90%,激活率超80%。

  2022年3月,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发放优待证,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作为承办行,切实做好联动对接,发挥优势全力配合做好优待证发行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4.9万户。

  加大亲情关爱 提升“双拥”服务温度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各项政策,积极筹措安置岗位,提高岗位质量,加强对转复员人员的培训指导,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进一步激发他们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来自我行观音山文华支行的退役军人何伟,这位曾在老山前线荣立一等功的老员工,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展现了工行退役军人的风采,其事迹得到所在街道社区的高度肯定,所在支行也第一时间给这位可敬的退伍军人送去慰问。

  在做好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还坚持文化引领观,努力营造“拥军优属、军民共建”的文化氛围。多年来,每年的“八一”建军节前夕,分行开展拥军慰问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文体交流、座谈联谊等活动,密切军银关系。海门支行组织开展“向老兵敬礼”活动,让退伍老兵重温当年部队的激情岁月,在现在的岗位上再创辉煌。

  支持国防建设、崇尚军人品质,关心关爱单位的转复员军人,全力做好双拥工作是工商银行南通分行的优良传统。分行将一如既往加大双拥工作的力度,用实际行动奏响新时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主旋律。 (茅建平 韩璐)

标签:工商银行;分行;南通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