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专”实现“大发展” ——建行南京分行以新金融行动助企纾困润实体
2022-07-29 16: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是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一环。建设银行南京分行紧扣小微企业的需求,从制定专属金融服务产品“集成电路客群贷”,到依托“城乡融合贷”引“贷”入户助力乡村振兴,再到携手“小微贷”与“建行生活”App,助力实体店铺重拾烟火气,为帮助小微企业找到“新赛道”,恢复市场活力,该行加强与企业、项目的对接力度,不断扩大金融供给,全力提升金融服务针对性,通过“双大”优势助力普惠“双小”,依托新金融行动综合运用数字化转型,助推“小而专”实现“大发展”。

  量体裁衣扩容“芯”金融

  在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内,车间机床“隆隆”地运作着,裹挟着车间外35℃的热浪一同向陶先生袭来。陶先生是江苏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80后”总经理,企业面临着成立5年以来最大的资金压力。车间虽在运作,却较往日没有了开足马力、人员整齐的热闹氛围。望着眼前的景象,陶先生忧心忡忡:“公司的零部件采购急需付款,但因为没房子抵押,贷款比登天还难。”

  江苏南京江北新区的集成电路产业园区有着“芯片之城”的称号,园区内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建行南京分行浦口支行在走访时,发现园区内企业因为存在成立时间短、资金需求大、交易流水少、缺少抵押物等情况,普遍面临着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困难。为满足园区内企业的融资需求、畅通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建行南京分行定制专属金融服务产品“集成电路客群贷”,以产品创新突破企业融资瓶颈,同时结合“宁创贷”银政风险分担模式增信,优化申贷流程,最大限度为“芯片达人”纾困解难。

  “500万元贷款这么快就申请下来啦?这也太方便了!” 陶先生从手机上看到资金进账后,满脸惊喜,“我马上支付零部件采购费用,明天我们就全面开工!”

  创新,离不开金融护航。目前,建行南京分行已为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内的科创企业累计投放普惠贷款超6000万元。该行不断加强创新金融产品,制定扩容“集成电路客群”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缩短融资链条,让“技术”变成资本。

  金融下乡深耕“金融田”

  深耕沃土,必结硕果。随着“护航农户备秋收”的战鼓响起,建行南京分行依托新金融行动,精准灌溉城乡融合“产业田”。

  南京高淳区被誉为“鱼米之乡”,城乡融合发展迅速。从砖墙镇永胜圩的万亩高效水产生态养殖基地项目,再到五显村的千亩水稻农机项目,建行南京分行的引“贷”入户,已经成为保障高淳当地农户致富的新引擎。为抢抓传统夏耘备收资金的紧张窗口期,建行高淳支行组建了一支“张富清攻坚队”,利用休息日分批前往高淳区农业农村市场,了解农户资金需求。在一次陌生的拜访中,“攻坚队”结识了老王。老王是江苏南京高淳区某涉农企业负责人,急需资金用于企业日常经营。

  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建行南京分行不断优化信贷投放结构,丰富信贷产品。在建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推出的“城乡融合贷”产品支持下,仅用了三个工作日,便完成了从前期客户资料收集、办理抵押到放款支用的全流程,成功为老王发放190万元贷款。

  “建行贷款放款速度可真快啊,三天就到账了!”在收到建行南京分行高淳支行投放的190万元贷款后,老王难掩兴奋,“没有这笔钱我这小作坊就要撑不下去了,建行真是帮了我大忙!”

  近年来,建行南京分行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有困难,找建行”渐渐成为了当地农户口耳相传的“秘籍”。该行创新推出“裕农快贷” “农机云贷” “高淳(固城湖)螃蟹贷”等针对农户的惠农金融产品,并提高贷款审批与发放效率,打通金融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建行南京各分支行已为638位农户提供了“城乡融合贷”,助力乡亲们抢抓夏耘“黄金周”。

  “老字号”注入“科技味”

  数字时代,聚焦共享,建行南京分行正以科技之力为企业做裳,让金融服务迅速“出圈”,为千家万户的烟火气注入“科技味”。

  “多亏了建行的鼎力相助,没想到建行的服务这么好。”在获得建行南京分行的1000万元“小微贷”后,黄老板兴奋地表示。

  黄老板在南京经营着一家中式糕点生产公司,作为一家老品牌,是南京当地的“网红糕点”。受疫情反复影响,各实体门店的客流日益稀疏,收入明显下降,与此同时店租、食材耗损、员工工资等支出却不断,公司的流动资金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正在黄老板陷入资金压力一筹莫展之际,迎来了建行南京分行的主动上门服务。

  在详细了解其经营情况后,建行南京分行通过运用省财政“小微贷”优惠政策,为其量身定制了免抵押、免质押的授信方案,成功为其发放信用类贷款1000万元。在为传统食品企业赋能的同时,建行南京分行还邀请该企业在南京的所有门店入驻“建行生活”APP,通过专属满减优惠,重拾实体店铺的烟火气,为“老品牌”注入“科技味”。

  “我们入驻了‘建行生活’,这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一切恐惧均来源于未知,建行完善的服务让黄老板吃下了“定心丸”。

  数字经济下,面对精准化、场景化、线上化的新金融服务,建行南京分行正以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精准呵护小微企业成长。该行针对农业农村领域涌现出来的新产业、新需求,加快产品创新转型和服务提升,不断提升客群服务的精准度,持续赋能农村金融,为更多客群提供品种丰富的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为小微企业的“乐业”添动能。江南

标签:建行;南京;分行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