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加码股权投资
2022-03-07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近年相关政策鼓励保险资金参与股权投资,众多保险公司除了自主发起私募机构创建PE产品,还加大对第三方PE机构产品的股权投资力度。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投资无锡国寿成达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资料显示,无锡国寿成达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在今年2月25日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国寿成达(上海)健康医疗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私募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领域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下称“47号文”),不但取消此前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不得超过5亿元的限制,还允许保险资金投资由非保险类金融机构实际控制的股权投资基金。

  (宗和)

标签:股权投资;股权;保险资金投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