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暖心主管的幸福密码 记东台农商银行营业部运营主管黄莹
2021-08-30 2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斌 崔永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和颜悦色,举止轻盈,事再多再忙,脸上总是挂着明媚的笑容。东台农商银行营业部运营主管黄莹,就像一轮暖阳,给身边的客户、同事带去浓浓的幸福感。

  自2006年加入东台农商银行以来,15年里,她7次被总行评为“先进个人”,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东台市妇联授予“最佳服务之星”称号。

与客户携手并肩的幸福

  柜面作为一家银行网点的第一窗口,有温度的服务是灵魂。实际工作中,黄莹的温情服务也暖了很多客户的心。

  一天下班后,网点正准备关门,一位老先生推门进来,神色焦灼,说当天在这里办业务时丢了几千块钱。黄莹一听,立马让同事安抚他的情绪,自己则一头扎进监控室调阅当天的监控,一秒一秒地定格,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线索。终于,将近一个小时后,在监控画面里发现老人将钱放在了自己棉袄反面的口袋。向老人耐心讲述了整个过程,目送他离开,黄莹揉揉僵硬的脖颈,蓦地想起当天是外公的八十大寿,一大家子还等着她回去吃饭……

  她始终保持24小时在线的状态,只要是客户咨询的事,她都第一时间回复,并且跟进到底。经常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她基本都叫得上名字,了解他们办理业务的种类和习惯。这些服务上的细节,让客户如沐春风。

与员工同甘共苦的幸福

  不仅仅是对客户,对一起工作的同事,黄莹也是一样充满爱心和耐心,是大家的“知心小姐姐”。

  网点女员工怀孕了,本来在高柜办理对私现金业务,由于柜台高,双手接递需要站起来,黄莹考虑到怀孕初期运动过多影响胎儿,便跟支行行长商量,把她调到低柜办理对公业务。刚上岗的新员工发生了现金的连环差错,晚上下班后黄莹开着车陪他一家一家去找。挤出陪家人的时间,给准备参加技能比赛的员工整理题库画重点,带着他们一起训练提升。

  对身边的同事,平常生活中有点大大咧咧的黄莹心细如发,发现谁的情绪不对了,就会主动找他们聊一聊。每每加班到深夜,她总不忘给大家送上温热的奶茶。她待过的网点,几乎所有的柜员都收到过她送的小惊喜……

与单位共同成长的幸福

  2009年7月提任运营主管后,黄莹先后在4家支行待过,最远的离家50公里。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她很少回台城的家,几乎吃住都在单位。即便现在调到了总行营业部,离家近了,她每天也是早出晚归,经常加班,与家人相聚的时间甚少。

  每天和各种报表、账册、凭证、业务打交道,辗转营业室和大厅,她的微信步数朋友圈总是榜上有名。春节前,大堂里每天人流熙攘,从早到晚连轴转,中午没时间吃饭或者吃不上一顿完整的饭都是经常的事,晚上拉了门七八点了还得继续加班做一些未完成事项,她从来没有抱怨,几乎每个年三十晚上,她回家的时候已经是万家团圆、鞭炮齐鸣了……

  担任运营主管12年来,黄莹休过的假期屈指可数。除了产假,休息时间最长的是2014年,怀孕初期流产了,她请了半个月假。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使她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发作起来连动都不能动。即便这样,她到医院做过理疗之后还是赶到班上,一点没有耽误工作。

  这些外人眼中的“苦”,在她看来并不算什么,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怀着一颗炽热之心,她说,有单位的人多幸福,学会享受工作过程的美丽,就能感受幸福。

  (吴斌 崔永东)

标签:客户;同事;幸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