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京市栖霞区支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检视三加强”
2021-08-30 11: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连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南京市栖霞区支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丁全楠通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重点围绕“三检视三加强”,查找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措施。

  检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一是政治站位还不够高,思想认识上还存在偏差,不能从全局高度领会学习精神。在个别党员心中存在搞运动、走过场、浪费时间等一些消极情绪,重经营轻党建现象还有一定程度发生。

  二是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有所欠缺,自觉性和主动性还有待提高。学习内容上偏重于上级行要求,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缺乏系统、全面的领会,自我主导、自我总结力度还不够。

  三是学习形式还不够丰富,存在简单机械的照搬。没有形成“走出去、请进来”的局面,下沉式、体验式教育少,自选动作亮点、热点不足,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震撼力还不能充分体现。

  四是学习成果转化不够明显。一些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还停留在做表面文章,习惯于蜻蜓点水,未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思考和感悟,工作中动力不足,效率不高,工作业绩不突出。

  检视“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一是深入群众不够细致。支委班子成员虽然能够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工作,主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但是在时间和频率上还有欠缺,谈心谈话内容主要集中在了解一般群众工作状态、生活状况层面,对支行员工的整体思想动态掌握不够深入,对群众具体指导不够个性化。

  二是支部党员在工作中虽然以身作则,满腔热情,但是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上与预期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没有发挥支行整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没有形成坚强统一的合力。

  三是在具体解决群众提出的实际困难与要求方面,行动不够坚决果断,存在拖沓滞后的情况。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和难题缺乏认真细致研究,攻坚克难力度不够。

  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

  一是工作中存在走形式、敷衍了事情况,党建工作“务虚”多。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过程中,存在不严不实情况。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官僚主义思想,把自己与一般员工对立起来。

  二是开拓进取意识上还有待加强。缺乏与时俱进精神,工作中存在坐、等、抄现象。错误认为不作为就可以少犯错误,围绕支行长期健康发展的思路不够清晰。支部党建缺乏特色品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效果不明显。

  三是部门之间大局观不够,相互配合协调能力待加强,没有形成全行一盘棋。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支行建设,造成群众不满意。

  四是党员先锋模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还要加强。个别党员率先垂范不强,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不够到位,凝心聚力作用不明显,对青年同志关心、培养不够,后备队伍建设需要强化。

  加强理论学习拓展,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一是不仅要系统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更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保证时间学原文、读原著,力求在真学、深学、学以致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加强学习成果的运用,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强化自身的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红色老区、展馆参观学习活动,组织“红色打卡”“红色视频”等体验式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群众对党的认识,培育家国情怀。

  四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严防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真枪实弹争创业绩一流。

  加强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工作作风

  一是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要以解决思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深入群众,听取员工意见建议,主动联系服务群众,虚心接受群众批评。

  二是狠抓工作推进落实。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定期公示完成情况,以群众满意度为最终标尺。

  三是牢固树立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氛围。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学习借鉴同行业先进理念、机制、模式和经验,把创新发展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努力跳出以往思路和框架的束缚。

  四是依法经营,合规管理,加强战略预判和风险预警。做到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着力防止化解各种风险。保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前提下,开创支行业务发展新局面。

  加强党支部各项建设,激发党建活力

  一是优化支部班子建设。优化党支部委员分工,严格按差额选举办法产生支委委员。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明确支部及班子成员主要职责,不断提升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为指导,以制度约束行为。坚持纪律在前、履职尽责。

  三是持续推进“四风”整改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全行上下形成务实的氛围。

  四是严抓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坚定党员队伍的理想信念,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严格抓好党员考评工作,按季进行党员积分考核和点评,做好新党员发展、干部轮岗交流工作。

  (李连军)

 

标签:学习;工作;党史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