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五字”普法进企业
2022-03-24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敏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化“法律进企业”活动,提升企业法治化水平。近期,南通市海门区以“送法进企业,稳企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五字”普法进企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编辑学法用法资料,突出“送”字。组织编印有关《民法典》《公司法》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宣传资料,免费向企业发放;二是建立学法用法制度,强化“建”字。帮助全区103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加强企业普法骨干队伍建设,提升企业法治化建设水平;三是解决学法用法难题,立足“帮”字。按照党组织发动、党员带头的原则,动员一批会计师、律师、税务师和法律明白人自愿报名参与企业结对帮扶活动;四是开展专项服务活动,体现“准”字。统筹开展会计师“一线赋能”、律师“法企同行”、税务师“春风行动”,为企业提供财务咨询、风险诊断、资产评估、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五是组织法治宣讲解读,着重“学”字。通过以案释法、政策宣讲,提醒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税费减免、用工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帮助企业健康成长。

  (黄敏敏)

标签:帮助企业;法治化水平;法治环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