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过好每一天
2022-03-21 17: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孔柱  
1
听新闻

  年前看望一位老人,老人真的老了:眼花了、耳聋了、背驼了、腰弯了,就连走路,两腿都打晃了。

  斗转星移,岁月无情,老人无可奈何地老了。不仅是体质、体力、体态变老了,而且精力、精神、神态也都变老了。

  但是,曾经,老人也年轻过、美丽过,活力四射的青春年华激情燃烧过。

  听我这么一说,老人开心地笑了。挂在眼角上的笑、眉梢上的笑、脸庞上的笑,还是当年的笑!年轻的笑!甜蜜的笑!

  恍然间,我明白一个道理:人啊,一切都会变老,唯独笑是不变的,笑是不老的!

  老人家人说,老人每天都是笑呵呵的,一说话就笑,一看到孩子们满脸都是笑。

  怎能不笑呢?今天的生活多么美好,吃穿用住行,样样心满意足。苦日子过够了,好日子才开了个头哩。老人笑说:我还要再活二十年,看看我们国家变得多么强盛,过过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怎能不笑呢?儿孙们个个孝顺孝敬,把她当成个宝。渴了,这个端茶倒水,那个削皮送果;睏了,儿子铺好床被,媳妇轻轻捶背;三天两头,女儿过来帮助洗澡梳头;一有空闲,小孙女要给奶奶修剪指甲;春天来了,一家人开车带着老人到附近景区踏青赏景;冬天还未到来,早已把老人御寒的衣物洗好晒好。老人笑得合不拢嘴,笑声温暖了一家人。

  怎能不笑呢?空气那么清新,阳光那么灿烂,生活那么幸福,这一切都值得珍惜赞美。赶上这大好时光,天天都叫人快乐无比!

  笑吧,笑吧,笑是老人生活的调味品,笑是老人身心的保健品。我曾问道:老人为啥这么爱笑呢?有一天,老人终于揭开“谜底”:“笑一笑,十年少;笑一笑,人不老。我就是要笑对生活,笑着过好每一天!”

标签:老人;耳聋;生活
责编:张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