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生活”App: 真心“橙”意惠商户 携手共享“苏”生活
2022-03-21 17: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融轩  
1
听新闻

  春雨淅沥,南京建邺区新安江街苏果商超的“座上客零食王国”店内,络绎不绝的顾客带来了反复响起的收钱声。尽管店员小吴一个人忙不过来,但她脸上却喜气洋洋的。“下载‘建行生活’App有满减优惠哦!”“没有建行卡没关系,可以绑定其他银行卡!”小吴忙着为顾客打包零食,还不忘提醒顾客:“对!就是那个橙色的图标!”

  这样的画面,每天不停地出现在“座上客零食王国”店内。整个江苏近200家“座上客零食王国”店中,显示屏上总是不断滚动着“建行生活”App与“座上客”联合促销信息页面:“新客专享商超美食满100元减40元、外卖满21元减20元(信用卡专享);每日签到领外卖券;每日10时抢好券……”

  一次互信,共创美好生活

  作为国有大行立足于本地生活的一站式生活场景服务平台,“建行生活”App整合订餐、充值、打车、娱乐等多种生活场景。在这里,入驻的商户零抽佣便可享受平台带来的流量红利和权益补贴。这是建设银行为激发消费新动能,促进消费内循环的全新尝试。

  “相比于其他合作平台,最开始吸引我们的,是‘建行生活’的包容性、简便性,而促销活动力度大更是显得诚意十足。去年9月初,‘建行生活’App与我们合作的具体框架一出来,我们团队知晓后都很兴奋。这个平台及所提供的活动太好了,对我们应该是一个机遇。”“座上客”南京渠道负责人郭总说道。

  “座上客零食王国”是创立于2006年的知名零食品牌,总部设在江苏南京。历经近20年的风雨,现已遍布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区,坐拥300余家零食直营专卖店。乘着消费升级的东风,休闲零食市场也在快速增长扩大,规模达千亿。可以说,这个行业极具发展前景。

  但不断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线下销售渠道的正常运行,而电商渠道增长也逐渐乏力。面对这样的现实情况,拥有数百家线下直营店的“座上客”,也面临着守住现有市场、并寻求拓客引流的难题。

  2021年5月开始,在建行南京秦淮支行的努力下,“座上客”与“建行生活”开始了第一轮测试。历经数次沟通配合,进行商户上架、信息核准、页面交互、在线支付、账单查询等各个环节的测试,7月末,180多家“座上客”门店上线“建行生活”App。

  建行南京秦淮支行的客户经理们感触颇深:安排专属人员与商户对接、制作App操作视频,并为门店培训掌握营销话术和使用方法.....一百多天时间,南京秦淮支行还一一解决了开立账户、征信授权等难题。这样十足的行动力,让客户打消了观望、犹豫的情绪,入驻“建行生活”平台,也坚定了与建行的合作。

  2021年10月,“建行生活”南京开城上线,“座上客”成为了“建行生活”最早一批入驻平台的商户,同时也是目前南京地区入驻门店最多的品牌商户。

  “为生活添滋味,为事业添活力”,这是“座上客”的企业使命。现在,“建行生活”App承载起这份使命,与商户一起为用户创造“您身边的美好生活”。

  携手共赢,齐拓商业版图

  自2021年12月16日“建行生活”App在江苏地区全省开城上线以来,不断推出的多重福利、多轮补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注册、商户入驻。截至目前,平台引入商户超5000家,累计用户过40万,且商户数、用户数都在持续增长。

  作为建行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民生的匠心之作,“建行生活”平台借科技之力,将数字信息和新型消费业态深度融合,拥抱各类场景合作伙伴,以新金融之力切实服务像座上客这样的入住商户和小微企业,着力破解他们拓客引流的难点、痛点。

  “去年10月到12月份,在‘建行生活’的大力营销支持下,公司销售额提升13%,毛利额也增长了20%。”郭总说道。据了解,10月1日至年末,“座上客”在“建行生活”的订单总笔数达13.3万笔,平均每天1447笔,订单总金额达1535万。“座上客”南京183家门店保持着100%的月动销率,日动销率未低于95%。

  春节前,建行南京秦淮支行针对性地为“座上客”定制一批“线下优惠券”,为“座上客”社区门店引流。

  正月初七,建行南京秦淮支行“建行生活”负责人李健丰一早便联系客户,与“座上客”总部负责人共同定制专属活动,以应对即将到来的零食销售淡季。

  在为平台用户谋福利的同时,“座上客”总部联合“建行生活”为店员们推出了“福利大使”活动,所有门店店员均可成为“建行生活”福利大使,每邀请成功一位“建行生活”用户,就可以凭积分兑换不同的福利券。“座上客”店员宣推“建行生活”的热情很高涨。这不,店员小吴经常用积赞的福利值兑换外卖券,午餐叫外卖有时只需花一两元钱。她成了“建行生活”最忠实的“粉丝”。

  在场场活动中,建行江苏省分行和“座上客”已成为密不可分的战略伙伴,成功实现了“建行生活”平台、商户互哺互赢。自合作以来,“座上客”门店为“建行生活”带来11万余户新客户,平均每天多达900户。

  “在市场活动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环境下,‘建行生活’协助我们的线下门店实现了销售额的逆转。”年初,郭总在秦淮区商务局主办的“夜享秦淮——畅享2022”座谈会上,向参会的客户积极推介了“建行生活”。在他看来,与国有大行的平台合作很成功,他相信双方合作的空间远不止于此。  苏融轩

标签:建行;座上客;生活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