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扬中市支行:党史学习教育求“三真”
2021-08-30 1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阚鑫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农发行江苏扬中市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行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参与热情,重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在全行员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扬中行深落地、出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深学细研下“真”功

  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该行党支部以省分行“先学一步”活动要求为出发点,迅速行动起来,为全行党员及青年积极分子购置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做到人手一本,及时配发到位,不等不靠,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在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该行通过支委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制定本行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细化至周进度,每周保质保量推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党史学习与支部“三会一课”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共开展集中学习19次;三是将理论学习与心得交流结合起来,分专题组织员工交流学习心得,共收集心得8篇。

  二、笃行做实动“真”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及时调整年初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月度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了多项党史相关的主题活动。一是上好一堂廉政党课。4月,支行纪检委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告诫全行要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二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该行利用五四青年节的契机,支部班子向青年员工赠送了党史红色书籍,要求他们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三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6月,该行与扬中市人民银行一同前往丹阳总前委和许杏虎故居,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走进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学习英烈事迹,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三、善作善成见“真”效

  该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志,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摸排本地区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6月,该行向江苏凤祥花木园艺有限公司发放农业小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以优惠的政策性资金惠及民营小微企业,有效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阚鑫蕾)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学习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