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生病遭公司“解约” 宿城区法援帮忙讨回“说法”
2021-08-29 19: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小艳 姜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没想到生了一场病,工作也丢了……”日前,蔡某向宿迁宿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求助。原来,蔡某一直从事驾驶员工作,去年12月因病住院,其所在公司以劳动合同到期为由,出具了不再续签劳动合同的书面告知书。由于该公司仅为蔡某购买了两个月的失业保险,导致蔡某无法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引发纠纷。

  宿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指派江苏路漫(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高峰承办此案。最终,在律师的帮助下,蔡某获得了加班工资、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年休假工资、失业保险金待遇、基本医疗保险费等赔偿。

  今年以来,宿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缩短“法律援助工作半径”,实现“应援快援”。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06件,法律帮助案件649件,接待提供各类法律服务1500余人次,挽回各类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王小艳 姜鹏)

标签:法律援助中心;劳动合同;城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