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徐州市分行机关党支部 严把“三关”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7 12: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尚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徐州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紧紧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按照规定动作,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把会前“准备关”、会中“批评关”、会后“整改关”,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和统筹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前准备“实”。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前下发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几点要求的通知》,明确主题,统一思想,划定节点,找出重点,规范动作,提出要求,为开好此次会议指明方向。该行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按照上级行方案要求,会前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分行党委成员之间,党委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相互之间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互相提醒,真正做到解开思想“疙瘩”、破除思想“障碍”、卸下思想“包袱”,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中批评“诚”。为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放矢,党员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填写《党员查摆问题整改承诺情况表》。在该行机关第一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委书记栾晓安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报告了上半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该行其他4个党小组也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干部逐一发言,紧密结合各自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讲感悟收获、找差距不足、定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抛开“怕得罪人”顾虑,克服“好人主义”思想,以出于公心提意见、诚心诚意帮同志的态度,做到自我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脸红出汗”,让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效得到了保证。

  会后整改“真”。徐州市分行机关支部认真对标对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仔细梳理,进行“挂图作战”,明确整改事项、措施、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逐一进行销号。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农发行实际工作,整改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抓住客户、群众高度关注的敏感点、反映强烈的聚焦点、作风建设的着力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首先从客户员工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改起,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该到位,实干为民,真正做到刮骨疗毒除“病根”,落实“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复、不回弹。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徐州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今后,徐州市分行在“学党史、抓党建、促发展”发面,将以“高”的标准、“新”的理念、“实”的作风,切实发挥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斗拼搏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发展实效。

  (赵尚鹏)

标签: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