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政采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1-08-12 13: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施天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积极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交易银行”产品优势,创新推出“金融+政务”服务模式,精准对接市场主体需求,成功投放首批“政采贷”业务8000万元,助力无锡营商环境优化。

  据了解,“政采贷”产品的推出是江苏银行顺应政府采购电子化,将普惠金融和政务改革紧密结合的重要创新举措。得益于无锡市政府采购交易管理一体化系统 “政采贷”平台的建立,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各参与方不仅可通过中征平台实现政府采购信息共享,而且能依托平台标记采购合同融资情况并锁定回款账户,为中小微企业以政府采购合同的预期支付能力和信用获取融资创造了条件,为银企双方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架起了桥梁。

  “政采贷”业务打通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企业与银行间信息不对称、资金监控难等问题,缩短了中小微企业融资路径,提高了融资效率,节省了企业融资成本。

  无锡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气环境遥感监测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与集成应用,长年为环保、气象和科学研究部门提供相关资讯、产品和技术服务。此前该公司成功中标了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两个采购项目,标的总金额超6000万元,流动资金需求迫切。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在中征平台发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企业,经全面分析评估,认为该企业非常契合“政采贷”产品条件,立即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成功发放3500万元信用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流动资金紧缺之忧。

  截至目前,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已发放“政采贷”业务8000万元,占到无锡市同类业务总量的61.5%,在无锡市同业中处领先地位。 施天弘

标签:江苏银行;政府采购;无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