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丽丹:一片“丹心”润三农
2021-06-17 21: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陈骥 何亚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她是紧随农信社的成长壮大,一步步走过来的。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30年说长不长,难得的是30年来,她对那份初心始终如一的坚守。她就是东台农商银行滨河路支行综合柜员周丽丹。

  周丽丹先后在三个信用社工作,其间没有收到一次客户的投诉,得到的是客户的一致褒奖赞扬。记忆犹新的一次,是一名醉酒的客户前来办理业务,她按照标准服务流程,热情地接待了这位客户,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这名客户突然无缘由地大发雷霆,对着窗口破口大骂,任谁都劝不住,隔着玻璃的她强忍着委屈的眼泪,微笑着办完手上的业务。事后,该客户多次到网点表示歉意,她依然微笑着接待客户。就像溪边的石头,任由岁月的长河磨圆了棱角,遇事淡定处理,不骄不躁,为的只是让所有的客户都能满意而归。

  “露水、汗水、泥水”是农信人艰苦奋斗的真实体现,“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更是农信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写照,同样也是她一生的追求和信仰,并脚踏实地地践行了30年。“身板儿硬,再重的担子也压不垮”是她时常对自己的调侃。在金鑫支行期间,因网点位于菜市场附近,人手少,业务量大,特别是零钱多,每到上午10点后两个柜台总是排着长长的队,她摸着了规律与要领,办理业务的速度和效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从事柜面工作的她,大部分时间都在柜台内部,除了坚持柜面营销外,每当闲下来时,她就开始用算盘盘账,确保账实相符、分离不差。她总对跟在后面的小学徒说:“人一天有三迷,每天多盘盘账,就不会出什么太大的差错。”青春无悔,中年无怨,到老无憾。三尺柜台,十分服务,周丽丹把本职岗位的小天地变成演绎精彩人生的大舞台,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

  (周陈骥 何亚薇)

标签:客户;支行;基层共产党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