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盐城市大丰区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2021-06-15 15: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郁筱瑶 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宣传为先、防范为要,收购战场全覆盖”,为深入贯彻2021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护老百姓“钱袋子”,近日,农发行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支行在全区各夏粮收购库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售粮群众开展广泛的防骗宣传。

  售粮群众,普遍年龄大,文化程度不高。当前正是夏粮熟,喜丰收的日子,大量售粮款直接转入农户,农民手里有了余钱,容易成为诈骗团伙牟取不法利益的围猎对象。五花八门的诈骗“套路”让人防不胜防,售粮群众获得信息的渠道较为单一,对各种骗术了解不多,一点点“甜头”就会让一些群众不经意间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售粮群众的防骗意识,自觉地从“保证我不被骗”,到“提醒他人不被骗”,再到“注意身边是不是有诈骗”。在各收购库点,农发行宣传小分队反复宣传“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原则,倡导理性消费、珍惜个人信用,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合法使用账户,树立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服务乡村振兴的良好银行形象。此次宣传共涉及9个粮食收购库点,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100余条,包括粮食企业工作人员、售粮群众等受教育人群200多人次。

  下一步,该行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融入贷后管理,结合库存检查、销售管理等日常工作,注重面向客户群及上下游客户,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守护老百姓“钱袋子”宣传,提高群众的风险意识。

  (郁筱瑶 李华)

 

标签:宣传;群众;售粮群众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