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银行理财收益与上期持平
2021-06-10 2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近日,普益标准发布了5月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市场指数报告。根据报告,长三角地区整体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滑5BP至3.36%。其中,江苏省银行理财收益与上期持平,为3.37%;浙江省银行理财收益下滑2BP,为3.42%;上海市银行理财收益与上期持平,为3.38%。

  从收益水平来看,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在年末小幅回升后迅速回落,5月环比下滑3BP,至3.55%;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10BP至3.07%,从价格指数来看,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79点至84.91点,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下滑2.19点至73.59点。

  5月长三角地区封闭式非保本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4BP至3.71%,相应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97点至88.74点。

  在债券市场表现不佳,非标投资限制重重的大环境中,封闭非保本预期收益型产品的收益将难有冲高表现,持续下行的走势将在中短期内延续。

  整体来说,长三角各省银行的理财收益走势大体相同,说明区域内银行的经营情况受区域整体的影响较大。5月,长三角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669款,环比下滑355款;全国银行理财发行量为5537款,环比下滑711款。随着净值型和开放式产品逐渐增多,其发行规模高于原来封闭式理财产品,同时,因其管理难度提升,使得5月全国及长三角银行理财发行量出现下降。从发行指数来看,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发行指数环比下滑4.75点至49.05点,全国银行理财发行指数环比下滑6.33点至49.28点。总体来看,受持续回调影响,5月份,银行理财发行指数从全国到地方均呈明显下滑趋势。

  5月,长三角银行理财市场净值产品存续量为21108款,环比上升258款。从净值转型程度指数表现来看,长三角地区净值转型程度指数为24.72点,环比上升1.09点。推动打破刚性兑付预期、发展净值型理财产品,是理财业务转型的方向。自资管新规发布后,各家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型转型与存量业务整改并重,已取得初步成效,净值型产品占比持续提升。预计长三角地区净值化转型程度指数会在一定时间内保持上升的趋势。

标签:长三角;银行理财;预期收益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