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水仙花开
2022-12-11 20:16:00  作者:贾竞远  
1
听新闻

  那一年春天,奶奶从老家搬进了城里。一进家门,便看到了桌上的花花草草,那些绿萝、吊兰迎着清新的春风,展露出孩子般稚嫩的笑脸,娇艳的叶子沐浴在阳光里。

  当奶奶的视线转移到桌上的一盆水仙时,却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你看这水仙,都蔫了,真可惜啊!”

  我心想:是啊,它在过年前开花,给我们带来了一抹淡香,走过了生命中最灿烂的一段旅途。我正要把它扔掉,奶奶赶紧拿过来,像宝贝似的把它种在一个大花盆里,还用黑土把它的根须盖好。我十分不能理解,却也没有阻止。我和奶奶能再次见到这株水仙开放吗?

  奶奶把水仙放到最靠近阳光的地方,一天又一天等待着。我本以为奶奶等到水仙落尽了叶子,就会知难而退,放弃种植,但奶奶还是日复一日地坚持着浇水、施肥、松土。

  夏天过去了,奶奶欣喜地告诉我,水仙又冒出绿芽了。我点点头,不过,我觉得水仙是不会再次开花了。

  又是一年春草绿。当我有一天放学回家时,奶奶惊喜地告诉我:“水仙开花了!”我也激动地跑到花盆旁,只见那株水仙,娉娉婷婷的,像一位从天而降的仙女一般,恣意地绽放着。我生怕这位仙女带着仙气儿飘走,一步也不敢离开。这株水仙是如何再度开放在我们眼前的?这个疑惑充斥着我的心。

  我得出了一个答案:这株水仙能够再次开放,源于奶奶的坚持与等候,生命的力量促使着她绽放。守候一株未开的水仙,需要不离不弃,这才铸就了奇迹。我不由得热泪盈眶,心里默念着:又见水仙花开,真好!

标签:奶奶;水仙;开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