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供电全力做好春运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2021-01-28 14: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诗伟 杜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8日,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的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低于往年,但春节前后个别时段集中出行流量依然密集,特别是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仍然是首选。当天上午,南京南站客流量较往常明显增加。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制定落实综合保供电方案,采取多项有力举措,为人民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南京供电公司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变化,滚动修正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全力保障用电需求;组织运检人员对客运站、高铁站、机场、地铁等交通枢纽内各类电力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做好应急预案;持续强化输、变、配电设备管理,梳理排查涉及春运各类线路530余条,发现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121处;春运期间每日组织巡视人员对所有交通枢纽进行常态化特级巡检,同时安排30支应急抢修队伍、5辆应急电源车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南京南站是长三角地区重要交通枢纽,预计春运期间该站将累计发送旅客近600万人次、每日开行旅客列车达300车次。南京供电公司为优化和提升南京南站地区高压电缆线路健康水平,在春运前组织对主供该站的6回220千伏电缆线路320只中间接头完成升级改造工作,为高铁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虽然今年很多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降低了春运人流量,但我们依然保持高度关注,针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进行了详细部署,扎实做好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南京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陈冰冰表示。

  据了解,南京供电公司在此次春运供电保障工作中,还首次依托智慧运检体系,利用无人机、机器人、可视化等各类在线监测设备,对全市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电缆线路进行实时监测,运检响应时间压缩75%以上,确保春运电力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蔡诗伟 杜懿)

  

标签:春运;供电公司;南京南站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