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打造沉浸式“‘井’钟常鸣”普法品牌
2022-08-22 19: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司法所创立“‘井’钟常鸣”普法品牌,用沉浸式普法模式提升全民知法、守法、倡法的吸引力和趣味性。

  “井”钟“鸣”法。该街道建立法治广场、法治书屋等普法阵地,链接社会资源、联动公益律师团队,开展“井钟月月谈”社区普法课堂、模拟法庭等活动20余场,结合居民日常生活实际“以案释法”。“普法责任制”单位在“云平台”开设普法专栏,为居民提供在线学法、交流平台,为其提供便利的在线互动渠道。

  “井”钟“倡”法。司法所创办“普法小剧场”,以反诈骗、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编辑脚本,让百姓人演百姓事,拍摄了3部普法情景剧,通过现身体验互动,倡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系列普法视频还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超过20000人次观看了视频,在线学习了法律知识。

  “井”钟“问”法。三井街道在辖区居民中招募律师、检察官、婚姻家庭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等成立“井钟”公益服务队,与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等共同发挥作用,为60余位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协助社区有效处理矛盾纠纷,把公益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拉近了法律与居民的距离。

  (王瑞睿)

标签:普法;居民;三井街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