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兰陵司法所为“法律明白人”上了堂政治课
2022-08-17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1日,常州天宁区兰陵司法所联合尤辉雷锋科技服务站和“围炉问法”平台开启“兰陵法轩”法治直播,在线讲党史、上党课。直播间中,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健带领观众精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据悉,兰陵司法所此次邀请了街道30余名“法律明白人”上线观看法治直播,不仅为“法律明白人”提供了一次难得可贵的学习机会,而且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政治领悟力,为“法律明白人”做好民情民意信息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年来,兰陵司法所打造了“民情茶座”援法议事和“兰陵法轩”法治直播间等品牌,在凝聚基层自治上形成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在直播间内听律师讲解,跟自己在书本上看,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兰陵司法所顾斌介绍说。

  此次兰陵司法所把“法律明白人”能力建设与“兰陵法轩”相结合宣贯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了学习效果,焕发了法治直播新活力,在兰陵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氛围。 

(顾斌)

标签:法律明白人;司法;法治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