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社区矫正对象有了“云月考”
2022-06-13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童华岗 丁娟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终于100分了!”6月7日,常州市钟楼区社区矫正对象方某完成了由常州壹加壹教育网络学院组织的线上考试,看到分数后他激动地说。

  方某因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于2022年1月开始参加钟楼区司法局委托常州壹加壹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的社区矫正人员法治教育学习活动。从入矫开始,每月一次,这已经是他第5次参加“云考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从有效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要求的实际出发,钟楼区司法局联合常州壹加壹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利用网络技术,立足自身资源,在原有线下法治教育基础上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线上学习考试功能——社区法治教育网络学院社区矫正“云考堂”,形成了一套“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教育矫正方式。

  据悉,这样的“月考”在全市尚属首创。当前,“云考堂”已经成为钟楼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必修课,已有1456人次完成“云考堂”。

  (童华岗 丁娟芬)

标签:钟楼区;社区矫正对象;矫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