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苏州分行持续探索绿色金融
——将金融活水引入首笔住房租赁项目
2022-06-09 23: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舍形式的租赁住房既符合苏州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趋势,也可以集约利用土地,落实可持续发展。近日,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与下辖常熟支行紧密联动,成功落地首笔住房租赁项目,为构建租赁生态场景构建、探索绿色金融做出有益尝试。

  常熟某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结合当地生产制造业为主的区域特点及市场需求,在政府租赁住房的整体规划下进行集中宿舍模式运营。该住房租赁项目引入国外宿舍管理理念与设计理念,外立面美观,配套完整,以低租金高品质市场化运作吸引周边企业入住,生活区入驻超3500余人,保障了在常熟工作的外来人口生活起居。

  为更好运营这一租赁住房项目,常熟某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需要金融支持。兴业银行常熟支行了解情况后,与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联动,依照“柔性敏捷”业务流程,扁平化高效提升作业效率,从第一次柔性敏捷会议到项目实际落地仅18个工作日,成功为该项目发放贷款4.5亿元,期限30年。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以此合作项目为基础,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尝试构建租赁生态场景,深挖衍生业务渠道。长期公寓、保障房项目可以集约利用土地,减少个人碳排放行为、减少饮食、住宿碳排放,该行将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为居者有其屋贡献金融力量。   政中

标签:租赁;兴业银行;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