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司法局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6-08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红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结合地区实际,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为辖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保障,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组建法律服务队。以党员律师为主体,成立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广泛调研辖区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法律难题,厘清问题清单,编制服务指南,利用公众号广泛宣传推送,供企业参考借鉴。二是“减免缓”法律服务费用。依托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中小微企业免费担任法律顾问,并对其诉讼代理费用实行减、免、缓优惠,助力企业纾困前行。三是开展法律精准服务。针对中小微企业和初创型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易发的物业租赁纠纷、劳动争议等问题,协助做好协商谈判及合同中止、变更、解除等工作。四是法律援助彰显公益。开通防疫维权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受理、审批、指派机制。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申请法律援助的,畅通多元化解渠道,最大可能促成企业与员工和解。

  (乔红军)

标签:复工;法律服务团;法律援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