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助力发行江苏省首单国有企业绿色欧元债
2022-06-08 11:0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杨宇)5月25日,由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参与投资的“无锡金源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2绿色欧元债券”成功发行。该债券发行规模1.39亿欧元,债券期限为3年期。发行人为无锡金源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无锡市滨湖区高端智造产业园B区的项目建设,是江苏省首单国有企业绿色欧元债。

  近年来,随着无锡滨湖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建设的逐步推进,高新区项目用地紧张,难以满足大项目用地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制约了工业集中区的加快发展。此外,现有企业厂区老旧、产能落后、容积率低、利用粗放、布局零乱,不利于高新区城市化建设的进一步落实,更不符合土地集约化利用的要求。而加强土地集约使用、集中建设标准厂房是缓解工业项目用地紧张矛盾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该项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无锡市滨湖区高端智造产业园的建设,通过对低产能工业用地优化调整,实现新的利用价值,包括建设大量的标准厂房、研发办公用房及生产配套用房,促进存量土地的有效利用,大力推进工业生产及配套设施建设,彻底解决片区产业规模小、用地粗放、效能低等问题,从而推进土地资源集约利用,缓解用地紧张矛盾,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的集约效应,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空间和承载能力。该项债券的成功发行也是该行助力发展绿色经济的一项新的有益尝试,

  可以大大提升滨湖区生产环境、城市景观,且有助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突破发展瓶颈,为无锡市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擦亮“绿色银行”名片,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优势,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不断加快产品服务创新,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优先安排贷款规模,大力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截至今年5月末,该行已经累计为江苏地区逾1600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融资服务,支持包括污水处理、固废处置、清洁能源、绿色出行、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等各类企业,累计投放资金超过3400亿元。

  未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发挥绿色金融的专业优势,持续推进绿色金融的新实践、新创新,继续为绿色创新型企业提供高质量、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兴业力量。

标签:滨湖区;绿色金融;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