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司法局“四注重”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
2022-06-08 21: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忠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京市栖霞区紧紧围绕优化“法律明白人”建、管、用一体的工作体系,坚持“四注重”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注重精选,实现“一格两人”。精心组织“法律明白人”遴选,鼓励网格员、社会工作者等群体“一身两役”参与到“法律明白人”队伍中。截至目前,栖霞区已培育“法律明白人”1540人,实现“一格两人”。二是注重培训,提升能力水平。栖霞区司法局制定完善了区、街道两级培训工作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培训。目前已开展线下培训6次,开展“云培训”课堂11期。三是注重规范,发挥效能作用。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将全区法律明白人登记造册,让法律明白人持证上岗发挥“六大员”的作用。四是注重宣传,打造特色品牌。通过主流媒体、公众号、掌上云社区、法润民生群等形式对“法律明白人”进行宣传展示。

  (张忠发)

标签:法律明白人;栖霞区;培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