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六大行动”广泛推动民法典宣传
2022-06-08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嵇光前 戚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宿迁宿豫区专门部署民法典宣传活动方案,有序开展六大行动,提升全区民法典宣传力度。

  一是全面开展民法典“九进”活动。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多家单位联动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让“民法典”走进社区、深入企业、走进校园,为基层群众、企业员工和未成年人呈上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共为校园送去了35场民法典“法治公开课”。二是推动法律明白人民法典学习。邀请律师、法律顾问对法律明白人进行民法典授课,同时以点带面,法律明白人与普法志愿者共同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三是发挥法律顾问民法典宣传职能。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专业性和实践性,组织法律顾问进村(社区)开展民法典大讲堂,“以案释法”向村(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知识。四是开展新媒体普法宣传。公共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生动有趣的民法典宣传片。五是开展民法典法治文化作品征集。面向全区围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这一主题广泛征集法治文化作品,推动全区群众积极参与法治文化创作中去。六是发动民法典专项答题活动。积极发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辖区群众每日参与中国普法网民法典专项答题,进一步推开民法典宣传覆盖面。

  (嵇光前 戚可)

标签:法典;民法典宣传;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