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红梅司法所开展养老防诈主题宣传
2022-06-08 2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红梅司法所多个点位、多种方式展开宣传,提醒老年人守好“养老钱”,捂紧“钱袋子”。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5月31日,红梅司法所联合市场监管局、江苏常茂律师事务所等在红西社区广场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多个咨询台、宣传板,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册,并通过现场解说、答疑解惑的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和防范方法,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普及“反诈”知识,引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强化警惕心理,切实保护好个人隐私。

  “阿姨,你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红梅司法所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队伍当中,及时主动向相关部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争当人民反诈宣传员。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

  (王伟)

标签:诈骗;养老;养老诈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