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跨境电商畅通资金结算路径
2022-06-13 2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外汇局江苏省分局落实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支持省内银行、支付机构为跨境电商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的资金结算服务。

  外汇局出台便利化政策,明确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个人,可以凭相关交易材料直接通过本人的外汇账户办理资金结算,畅通了个人出口后货款回流的通道。仅今年1-5月,全省就有1187名个体电商通过自己的外汇账户收取了5182笔境外销售款项,合计金额7270万美元。

  外汇局支持符合条件的支付机构和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商办理批量资金结算业务。

  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外汇局江苏省分局指导下,2019年以来已累计为741户跨境电商办理了4800万笔资金结算业务,有效提高了相关企业和个人的资金结算效率。

  (江南)

标签:资金结算;电商;外汇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