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司法局“一减两加”助企纾困
2022-06-13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史秋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各类难题,近期,涟水县司法局聚焦“一减两加”即减少涉企行政处罚力度、加大涉企公共法律服务、加强涉企纠纷解决力度三项措施,用法治思维打牢经济发展稳定盘。

  一是免罚清单力度不减,让企业轻装上阵。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证明事项承诺制落实,进一步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组织编制行政处罚“三张清单”,住建局、市场局等在内的17家涉企监管单位上报行政处罚“三张清单”。细化量化从轻或减轻后处罚的具体幅度,既明确执法尺度,又保证执法“温度”。

  二是加大法律服务供给,降低企业风险成本。完善“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引导律师积极参与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组建园区企业法律服务团,扩充园区企业法律服务清单,实施“法润淮商+”工程。扩大“远程视频”公证范围,推行涉企公证“四单联动”服务模式。开展“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专项行动,围绕法治需求、法律风险、矛盾纠纷等内容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三是加强纠纷化解力度,解决企业现实难题。强化“法治体检”,整合律师资源,组建企业法治体检义诊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纾困解难服务。聚焦涉企纠纷调处,实施“滤网清源”工程。全面开展涉疫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排查涉疫纠纷,为企业及员工提供及时专业的调解服务。

  (史秋月)

标签:行政处罚;法律服务;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