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江宁区普法宣传进中小学
2022-05-25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思想,帮助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联合宁峰法律服务社先后走进上峰中学、上峰小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为600名师生送去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堂。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活动邀请江苏东银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华彧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典型案例、身边故事进行明理释法,达到警示效果;播放普法动漫、民法典宣传微视频,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通过我问你答、互动提问等环节,引导同学们进行反思与讨论。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干警与学生们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竞答小游戏,通过快乐做游戏的方式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们。随后,为优秀学生代表赠送助学大礼包,包括民法典漫画读本、学法笔记本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上峰司法所所长余开发还带领全体师生,挥舞五星红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

  校所合作,协同育人。活动最后,江宁区司法局同校方举行座谈会,就谋划探索青少年普法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让青春在法治轨道上奋力奔跑。

  (王晗)

标签:法典;上峰;普法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