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25 14:10:00  作者:金思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升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文件精神,自5月起至6月底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为确保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扎实开展,该行紧扣宣传主题,采取“以网点为阵地、以网络为载体、以户外为拓展”的方式加大宣传的广度、深度和频度。一方面充分利用网点优势,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宣传视频、电子海报,结合户外“八进”宣传活动广泛发放宣传材料,提高社会公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知晓度,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另一方面,分行充分运用互联网媒介,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开设“防非知识小课堂”、通过新闻媒体等载体扩大宣传声势,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充分结合国家今年以来多部委关于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最新形势,重点对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的群体强化防骗风险警示,分析揭示网络借贷、虚拟币交易、融资租赁等等新型非法集资行为方式,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同时,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对员工的警示教育工作,通过开展线上专题培训、知识问答测试等活动,组织全行员工深入学习非法集资知识及员工行为内部管理制度,提升分行全员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和对法律底线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的宣传导向。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以本次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新形势和特点,真正将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履行和担负起作为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在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方面,发挥光大所能,为苏州当地金融和社会的稳定作出贡献。 金思娴

标签:非法集资;社会公众;宣传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