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派”业绩领跑 浦银安盛基金蒋佳良新基金正在发行
2022-05-23 09:55: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反复、俄乌冲突等多因素影响,同时叠加美债利率上行、中美利差倒挂,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市场风格从去年的极致分化回归性价比平衡,均衡配置的价值显著提升。浦银安盛基金旗下浦银安盛兴耀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A类014545 ;C类014546)正在发行中。

  据悉,该基金由浦银安盛研究部总监、均衡策略部总经理蒋佳良亲自担纲,将以均衡投资之道,敏锐把握市场机会。何为均衡投资,蒋佳良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所谓均衡,与集中投资相比,牺牲了组合的阶段性弹性,追求更好的抗波动表现。其核心就在于利用不同资产、不同风格、不同行业板块间的低相关性,即使某一个板块短期下跌,整个组合也有保持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但均衡并非是简单的平均,每个行业都配一点,而是一种通过深入研究行业,通过对行业景气度、产业趋势、估值等多方面比较后,有选择、有侧重的主动资产配置。”

  事实上,均衡投资行业多,依靠在各个行业选股跑赢基准,因此对基金经理的能力圈及投研经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蒋佳良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投资视野宽阔,在新能源、消费、科技、医药四个核心领域进行长期重点跟踪与研判。从其代表作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的持仓来看,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过往八个季度中,其持仓基本分布在消费、医药、科技、大周期中,根据具体行业趋势、个股基本面和估值情况,在个股间有所调整,但行业配置格局长期保持一致。此外,该基金持股集中度、换手率也相对较低,体现出均衡投资风格分散的特点。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蒋佳良自2018年11月1日接手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以来累计实现收益226.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14%,斩获近200%的超额收益;该基金近三年累计收益率达162%,且获得了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市场波动加剧,沪深300指数下跌超20%,然而在蒋佳良均衡配置的投资策略下,该基金逆市飘红。

  基于当前市场,蒋佳良表示,经过短暂调整后,许多成长性高的行业板块的偏高估值被市场消化,价格都比去年合理了很多,比如光伏、新能源车、医药等板块都有这样的细分赛道,配置性价比凸显。在A股市场估值低位区间,选择配置权益型基金,并且选择实力经过验证的产品与基金经理,中长期来看,更有可能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展望后续市场,蒋佳良表示,将会重点把握产业趋势,均衡布局新能源、消费、医药、科技、制造升级五大核心领域,优化配置组合,力争实现更好地长期投资回报。 江南

标签:均衡;安盛;配置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