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深入实施“三大工程” 全力推进司法所基础建设
2022-05-20 18: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耀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徐州市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科学划分司法所类别,落实分类建设要求,深入实施顶层制度设计、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司法所建设夯基筑本“三大工程”,形成全市范围内司法所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建设局面,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

  全市各地司法所根据自身条件,优先发展特色矫正基地、品牌调解工作室、法治文化公园等场所,以精品法律服务阵地优化司法所弱势项目改造,实现司法所的蝶变。积极推进“法治民意直通车”工作,全市司法所通过设“点”、组“团”、搭“网”、建“云”,构筑全方位征集网络,设立“立法民意征集区”158个,建立“立法民意咨询库”39个,共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立法草案修改建议377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0余万起,接受政府委托处理纠纷91件,接受信访委托纠纷156批次。刑释解矫人员帮教率达100%,安置率达100%以上,重新犯罪率控制在1%以下,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善治徐州”建设中展现司法行政担当。

  周耀翔

标签:江南;时报;司法
责编:许尽义